在還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時, OHSS已經悄悄找上門兒啦!

植入後第三天開始腹脹, 第一次發現要彎下腰洗腳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一直到開始會嘔心才打電話回醫院詢問狀況, 原來是OHSS...

真的好難熬, 嘔心是用全身的力量在嘔...

感覺自己嘔到腸子為都要跳出來了

肚子也漲得快破了~

晚上都睡不好, 夜裡都是抱著馬桶吐, 苦不堪言

醫師也只能開止吐藥, 要我少量多餐, 可惜...止吐藥一點用都沒有

第一個晚上很開心的吃了一顆, 九點不到就睡了, 兩個小時後突然醒來

一股氣湧上心頭, 躺也躺不下, 一起床就又開始吐了, 一直熬到天亮

隔天早上也吃不下東西, 熱了點牛奶 & 小蘇打餅, 總算有比較舒緩

 

我發現喝氣泡水也很有用, 那天嘔心的厲害, 也無法請假,

在便利商點買了一瓶蘋果西打,

居然一口氣可以喝好多 (我連喝開水都會吐), 安全過關.

體重居然增加了快4kg (明明都沒吃東西餓得要死)

每天晚上都睡不好, 躺下去就一直有東西卡在胸口, 怎麼翻身都很不舒服

只好又到客廳看電視等待抱馬桶的最佳時機.

還有...梅子也很棒喔!!

這段時間可能是黃體素的關係, 排便總是不大順利, 我自己有醃梅子,

因為一直吐都沒什麼胃口, 想說吃梅子應該可以止吐吧! (事實上沒有)

卻意外解決的排便不順的問題, 一天大概最多吃四顆,

隔天就會非常的順利喔!

 

這是第二次做人工,

第一次什麼感覺都沒有, 因為只有吃一顆排卵藥, 卵只有五顆 

第二次OHSS痛苦得要命, 吃一顆排卵藥 & 一劑排卵針, 十幾顆卵

通通失敗...

 

經過那麼多年, 覺得自己好像變得越來越勇敢,

從以前堅決反對人工, 到現在卻已經做了兩次

 

這次服完黃體素的隔天就出血了, 我回診確認卵都安全排出了

 

順道與醫師討論接下的療程

醫師說我想休息一個月也可以, 要我們自然來

呵...就在我提到我已經很多年“自然”都沒成功後,

醫師很驚訝的一直猛翻病例 (因為他以為我僅僅是兩三年)

 

外子不贊同我做試管, 這兩次人工後他就不要我再繼續了

但我還是想試試看, 

真的很想當媽媽... 

 

最後...醫師說人工授精超過三次就會建議轉試管

因為越後面, 機率越低, 轉試管反而比較省錢

而且我的體質特殊, 大概一個試管療程的總花費約五萬元

同樣的...OHSS也會發生 (想想真的好害怕)

即使害怕得要命, 我還是下定決心衝了!

 

這次, 就讓我好好的做自己, 整整一個月, 感覺好自由!!

再也不用每天吃藥, 也不用擔心什麼東西不能吃, 什麼事情不能做

想去哪就去哪, 沒有副作用, 真的鬆了好大一口氣

自由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珠兒 的頭像
    珠兒

    14號的部落格

    珠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